老鷹想飛 國中小公播版DVD

12795074 530926797075831 8178734955101076365 o

永齡基金會 謹獻 
《老鷹想飛》國中小公播版DVD 
祝大家婦幼節快樂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因受大屯國小小朋友愛護台灣生態的心意所感動,於2016年1月4日承諾買下《老鷹想飛》公播版權,委由影片發行公司製作DVD,贈予全國國中小學,做為婦幼節的禮物。希望環境教育從小開始,將人人切身的環保意識,扎根在台灣的土地上。

  1991年,人稱「老鷹先生」的基隆市野鳥學會創會理事長沈振中老師,因為經歷基隆外木山一群黑鳶因棲地破壞而消失,隨後放棄10年的教職生涯,用一生最精華的廿年展開追鷹守護計畫,全職投入尋找牠們為何在台灣消失的原因。 

  生態攝影家梁皆得自1992年起,開始記錄沈振中的追鷹行動,23年的歲月濃縮在78分鐘的膠卷裡,鏡頭下,帶領大家認知在台灣因為農藥、毒鼠藥、過度開發造成黑鳶瀕危的狀況,對照香港、日本、印度及尼泊爾等地,不論是經濟落後或高度開發的國度,天空中仍不時見到老鷹翱翔的英姿。讓我們省思:該學習如何與自然和諧共存?也從老鷹的消失原因思考當前的食安議題。 

  永齡基金會不僅感動於沈振中老師用廿年守護單一物種的生態關懷,更體認到人為破壞生態法則的嚴重性,為保護土地及生態永續, 永齡基金會在八八風災重建計畫屆滿六年後,決定持續捐贈經營位於高雄杉林地區台灣最大的永齡有機農場,除了照顧居民,更重要的就是保護土地及環境永續,擴大台灣不用藥的土地,實現讓老鷹翱翔的願望。 期待大家共同努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變得更美,更好。

 

永齡基金會 謹上

注意事項:
  在這麼短的時間能夠完成這項任務,感謝壓片場。印刷廠跟包裝廠連夜趕工完成,已於3月30日今天下午已將DVD掛號寄送全台3597所國中小學學校,請學校注意是否有收到DVD。「國中收件是訓育組,國小收件是輔導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