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2 墾丁春過境鷹訊

2015/4/12 晴時多雲 北風轉西北風

是個北風輕拂的早晨,平常都超速的小雨燕、叉尾雨燕在北風的制衡下、難得可以悠哉的在眼前滑來滑去。8點過後陽光開始穿透雲層,猛禽們也開始活動了,共記錄到1隻灰面與1隻紅隼往北而去,不知這隻阿灰是不是昨天傍晚看到的那隻呢?

9點初頭蛇鵰也紛紛升空,此時忽有一身型大小與蛇鵰相當的深色大猛,在高空由南往北滑來,乍看其嘴黃、翼下略淡,讓嫩包調查員爽了好大一下~心想茂西阿,竟然撿到這隻花鵰未成鳥~~不過隨著牠越飄越近,開始覺得..尾巴好像有點長捏、這個體色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耶、這個眼先有點黃阿瞬間幻想破滅,又被第二曆年的蛇鵰擺了一道!果然不能小看蛇鵰阿~~

近午雷達有疑似鷹群的訊號靠近,然而想要移師卻為時已晚,只能看著雷達圖說掰掰。午後改變陣式,東、西、中路都設下重兵,然而除了雨燕、鷺鷥、粉鳥、阿6仔外,就僅記錄到一隻往北的魚鷹;明日請早、繼續戰鬥啦!

本日鷹況:
灰面鵟鷹 x 1

東方蜂鷹 x 1
魚鷹 x 2(1滯留個體)
紅隼 x 1
蛇鵰 x 9
鳳頭蒼鷹 x 7

IMG 1696
好可愛的叉尾雨燕

IMG 1760
加冷筍...

IMG 1827
就是牠欺騙了偶的感情..

 DSC6005
G董召喚出來的阿蜂

DSC 0248
你在等嗎?我也在等...

 

您目前位置:首頁 台灣猛禽研究期刊 墾丁遷移猛禽調查 2015/4/12 墾丁春過境鷹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