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9 墾丁秋過境鷹訊

《墾丁秋過境 Day 19》

2017/9/19 多雲時晴偶陣雨 東北風2-3級

日本賞鳥團一早便登上凌霄亭,成員分別來自大阪與東京。因為行程是半年前就決定好的無法隨意調整,猛禽們願不願意賞臉就非常看運氣了。莫約6點半,二十來隻赤腹鷹從正北方飄出,短暫盤旋後便折返。0655東方出現第一團鷹球,鷹群在肉眼可見的距離盤旋、分散、再次聚集。8點前又連發了幾個群體,受到雲帶從東方海面逼近影響,鷹群自比較舒適的觀賞距離通過,西方也不時進帳幾波鷹群衝亭,引起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只能說日本爺爺奶奶們的許願術真的超強,除了赤腹鷹外被點名的灰山椒鳥和黑翅鳶都創下本季最近距離紀錄。0850之後天氣轉陰,南方海面也開始降雨,不再有赤腹鷹出境。
圖為一名日本賞鳥者隨身包包上的手繪琉球蛇鵰(カンムリワシ),除此之外帽緣和背包也畫了鶺鴒和日本歌鴝。

本日鷹況:
2,244 赤腹鷹 Chinese sparrowhawk
5 日本松雀鷹 Japaneses sparrowhawk
1 東方蜂鷹 Oriental Honey-buzzard
1 鳳頭蒼鷹 Crested Goshawk
1 松雀鷹 Besra
1 黑翅鳶 Black-shouldered kite

0919

您目前位置:首頁 台灣猛禽研究期刊 墾丁遷移猛禽調查 2017/9/19 墾丁秋過境鷹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