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猛禽研究會 2014年報

2014台灣猛禽研究會年報已經上網

歡迎下載!

2014年報宣傳圖3

 

        台灣猛禽研究會在1994年成立,至已經有20年。我們是一群因為喜好而定期相聚讀書的賞鷹人士,是以生態研究為主要宗旨的民間社。現在我們在研究、教育推廣、國際合作以及猛禽影片製作上都有了一些值得分享的成果,這些都要感謝辛苦投入的會員、協助過我們的朋友、機關團體以及台灣美好的自然生態。

       研究猛禽一直是一件比較困難的工作。2014年,感謝墾丁國家公園支持我們在墾丁的調查、農委會支持猛禽與友善農業方面的研究、林務局支持我們在都市鳳頭蒼鷹的研究、台北市公園處支持我們都市猛禽的調查,以及惠朋國際支持我們在黑鳶以及林鵰方面的調查。

      在會員與專職的推動下,包括「Open Wings 賞鷹趣」、老鷹想飛紀錄片巡迴、暑期親子營隊、生態園遊會等活動,將我們的研究成果推廣至更多的朋友。以猛禽為出發點,期讓更多社會人士走入自然、關懷生命。

      年報中呈現了我們2014年努力的成果,未來的猛禽研究仍需要專業人力、設備長期的投入。社會日漸富裕,台灣民間社團的活力興旺,台灣猛禽研究會有幸能參與其中,用猛禽的角度來認識關懷這塊土地。期望大眾能夠多關注台灣被破壞的自然環境和棲息其中的野生動物。維社團的維持實屬不易,我們需要更多來自社會和企業上的贊助,希望認同我們理念的朋友能夠加入我們,或支持我們。我們會兢兢業業,繼續努力。

理事長 陳恩理                                              

  

2014年報宣傳圖1  2014年報宣傳圖2

 

年報下載請點:台灣猛禽研究會2014年報